Saturday, March 15, 2014

Windows 列印資料因某些原因無法繼續列印,留在佇列當中也無法刪除,該如何排除?

@打開筆記本,將下面存成stopSpool.bat執行 
@echo off
@echo 首先您使用的帳號需要有該部電腦管理者權限
Net Stop spooler
Del %systemroot%\system32\spool\printers\.
Net Start Spooler
@echo OK~列印佇列清除成功!!
@echo 印表機視窗中若仍顯示有列印佇列,請按「檢視」「重新整理」

@pause 

這種情形比較會發生在網路印表機的列印方式,當列印時印表機或列印伺服器未開啟,或有網路連線異常時,皆有可能發生此問題。雖然重新開啟印表機及列印伺服器,並且刪除列印資料重新列印,卻仍舊無法列印、資料持續留在佇列上。



這時候比較可行的作法是重新啟動「Print Spooler」, 請由【控制台/系統管理工具/服務】啟動列印電腦的Print Spooler,選擇Print Spooler後按右鍵選擇「重新啟動」。如果印表機是由伺服器的印表機享出來,還需要重新啟動此伺服器的 Print Spooler。若仍有列印佇列問題,最後的解決方式是將系統重新啟動。